欢迎访问中国信用

招标投标

网官方网站!
您好,请 登录 / 注册
| 网站声明

资讯信息

资讯分类
imgboxbg

开放融合

 

跨界链接

 

创新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日照:12家企业因“人员配备不齐”被通报!或被撤销资质

日照:12家企业因“人员配备不齐”被通报!或被撤销资质

  • 来源:日照市住建部
  • 发布时间:2021-01-1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近日,日照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对房屋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资质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检情况的通报》。

日照:12家企业因“人员配备不齐”被通报!或被撤销资质

【概要描述】近日,日照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对房屋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资质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检情况的通报》。

  • 分类:行业资讯
  • 作者:
  • 来源:日照市住建部
  •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6
  • 访问量:
详情

  近日,日照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对房屋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资质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检情况的通报》。

  1. 抽检情况

  房屋建筑施工企业:12家合格,11家存在人员配备不齐问题,5家申请迁出和放弃;

  监理企业:3家合格,1家存在人员配备不齐问题,2家因企业改制等原因自愿放弃监理企业资质。

  2. 对不合格企业的处理情况

  给予整改期3个月,逾期仍未整改到位的,撤销企业资质证书。

  原文如下:

  

微信图片_20210115135802.png

 

  各区县住建局,市直房屋建筑施工、监理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市场事中事后监管,突出过程监督和服务,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的通知》《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日建发〔2019〕28号)要求,市住建局于10月26日至11月25日对市直管房屋建筑施工、监理企业资质合规情况进行了抽检,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检情况

  本次抽检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等要求,依托省政府开发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在平台企业库中按照5%比例随机对市直施工569家企业抽取了28家,涵盖总承包、专业分包、劳务分包企业;对23家监理企业按照25%比例随机抽取了6家,并在执法人员库中人员随机匹配检查人员。本次抽检内容为省住建厅公布清单中第16项(建筑业企业资质监督检查),主要核查企业人员配备情况,涵盖建造师、监理师、技术负责人、技术工人等情况。

  本次抽检的28家房屋建筑施工企业中12家合格,11家存在人员配备不齐问题,已责令改正;申请迁出和放弃5家;抽检6家监理企业中,3家合格,1家存在人员配备不齐问题,已责令改正;2家因企业改制等原因自愿放弃监理企业资质。

  二、处理情况

  日照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建筑业企业,因人员配备不齐,已下达《建筑业企业资质责令整改通知书》,给予整改期3个月,逾期仍未整改到位的,将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等撤销企业资质证书。对日照※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迁出和自愿放弃的企业,函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配合给予注销。

  三、有关要求

  各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全市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日建发〔2019〕28号),认真做好抽检工作。要把“双随机、一公开”作为主要监管手段,真查、查实,摸清行业存在顽疾,扭转行业普遍存在的不规范现象,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建筑市场环境,不断提高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市各房屋建筑施工和监理企业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建筑市场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规范建筑市场行为,共同维护行业良好环境。

  特此通报。

  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7日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 中国信用招标投标网 Allright sreserved.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采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业务合作:010-5621280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20200422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