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信用

招标投标

网官方网站!
您好,请 登录 / 注册
| 网站声明

资讯信息

资讯分类
imgboxbg

开放融合

 

跨界链接

 

创新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打造“信用鄂州” 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信用鄂州” 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来源:鄂州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1-01-29
  • 访问量:

【概要描述】在推进“钢城”向“港城”转变的过程中,湖北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致力于打造“诚信鄂州”这张闪亮名片。

打造“信用鄂州” 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概要描述】在推进“钢城”向“港城”转变的过程中,湖北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致力于打造“诚信鄂州”这张闪亮名片。

  • 分类:信用资讯
  • 作者:
  • 来源:鄂州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1-01-29 13:23
  • 访问量:
详情

  在推进“钢城”向“港城”转变的过程中,湖北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致力于打造“诚信鄂州”这张闪亮名片。

  早在2014年,鄂州市就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经过几年的探索,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在今年的机构改革过程中,明确了专门机构和人员,将信用工作经费纳入每年的财政预算,先后出台了加强社会信用建设的系列规范性文件,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重点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及综治考核。

  按照湖北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思路,结合鄂州市特点,打造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汇集系统,与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对接、共享。目前,全市56家市直单位、102家区直单位、13家公共服务单位已全部纳入信源单位,19个部门和地区已经建立信用信息归集和查询使用工作制度。

  此外,鄂州建立了红黑名单曝光机制及失信被执行人季度发布制度,在新闻媒体、公共场所、街道社区等场所曝光红黑名单及失信被执行人。鄂州市共认定红黑名单1202个,其中失信被执行人481个、A级纳税人669个、环保绿牌企业22个、劳动保障诚信单位27个、商务企业红名单3个。同时,加大对红名单激励和黑名单惩戒力度,2019年全市有633家诚信企业享受绿色通道、信用快贷等金融信用产品,同时,实施联合惩戒案例近5000起,通过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市民诚信友善,涌现出了大量诚信典范。

  按照国家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系的要求,鼓励行业主管部门创新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各市直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对不同诚信等级的信用主体实行差异化的监管方式。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让诚信文化成为城市的文明底色。利用全市科学发展论坛、市民道德讲堂等会议和活动多层次、多角度进行信用工作宣传、培训和普及,同时,请不同行业专家下基层、下部门培训信用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企业修复信用。通过报纸、电视台以及新媒体发布红黑名单和联合奖惩案例。各街道、社区在小区外墙、社区宣传栏、火车站、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发布诚信红榜和诚信黑榜,实现了诚信宣传全覆盖,让“老赖”无处遁形,让诚信深入人心。加大信用鄂州网站建设力度,实现信息每周有更新,设置红黑榜、双公示、信用查询、联合奖惩等栏目和板块,打造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和诚信鄂州宣传的窗口。

  信用是一种的无形资产,也是一个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标识,更是一个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李忠禄表示,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有了一些探索和经验,但任重道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广大市场主体,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 中国信用招标投标网 Allright sreserved.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采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业务合作:010-5621280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20200422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