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信用

招标投标

网官方网站!
您好,请 登录 / 注册
| 网站声明

资讯信息

资讯分类
imgboxbg

开放融合

 

跨界链接

 

创新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贵州信用云助力诚信贵州建设

贵州信用云助力诚信贵州建设

  • 来源:贵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19
  • 访问量:

【概要描述】打开贵州信用云微信公众号内的“失信曝光平台”,可以看到平台将“某药业公司哄抬药价”“某某利用疫情诈骗”等一条条“案例播报”信息在醒目位置滚动显示,这些信息大都是贵州信用云从各级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公开途径进行采集,整理核实后集中公布出来

贵州信用云助力诚信贵州建设

【概要描述】打开贵州信用云微信公众号内的“失信曝光平台”,可以看到平台将“某药业公司哄抬药价”“某某利用疫情诈骗”等一条条“案例播报”信息在醒目位置滚动显示,这些信息大都是贵州信用云从各级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公开途径进行采集,整理核实后集中公布出来

  • 分类:信用资讯
  • 作者:
  • 来源:贵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19 19:30
  • 访问量:
详情

  打开贵州信用云微信公众号内的“失信曝光平台”,可以看到平台将“某药业公司哄抬药价”“某某利用疫情诈骗”等一条条“案例播报”信息在醒目位置滚动显示,这些信息大都是贵州信用云从各级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公开途径进行采集,整理核实后集中公布出来。其目的是接受社会监督、市场监督、舆论监督带来的“痛感”,这无疑增加了对涉信违法犯罪的威慑力。

  信用云:人在干,云在算

  贵州信用云自2017年诞生至今,已建成贵州省个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法人、社会组织法人四个主体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通过与贵州政务服务网共建共享,纵向归集了省、市、县99%以上的公共管理部门信用信息,横向同省市场监管局、省法院等20多个部门完成了信用信息共享交换。截至2020年12月,该云共归集信用信息2.07亿条,完成信用主体数据采集入库总计3772万条。

  贵州省信息中心推广应用处相关负责人说,依托5G和人工智能技术,可通过智能感知全面采集分析处理指纹等非结构化数据,进一步丰富该云数据库。

  信用联合惩戒: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2019年5月20日,贵州信用云上的另一个重要应用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其奖惩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委共同签署的《国家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中梳理的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制定,是“信用+监管”重要抓手之一。

  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实时归集了全省几十类红黑名单数据,通过梳理贵州政务服务网上60多万项政务服务事项,最终关联了针对失信被执行人的2000余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失信被执行人在办理这2000余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时,会被系统自动拦截。

  该平台还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不动产登记、政府补贴性资金发放等环节实现对严重失信主体的自动推送、比对、拦截、奖惩、监督、反馈。并结合区块链技术,实现了上链管理,让数据更加安全。

  “信易+”:让无形信用变有形价值

  “信易+”是一种守信激励机制和“信用红利”,让人们在行政审批、贷款、出行、租房、就医、教育等方面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信易贷”服务搭建起银行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的信息桥梁。贵州省有137家银行金融机构入驻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发布了168个信用金融产品,成功授信37笔,授信金额3900多万元。“银税互动”在省级层面上已与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出了“税源E贷”“云税贷”等近40种金融信贷产品,累计为2.63万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312.51亿元。

  “信易绿”是深化“互联网+生态建设+精准扶贫”的模式探索建设的。贵州自2018年7月正式实施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以来,已覆盖全省除贵阳市以外8个市(州)60个村的26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目前,“信易+”应用共有16个,涵盖批、贷、行、租、游、扶、绿、交、阅、保、医、购、售、通、住、育领域,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信用就是财富”理念会越来越深入人心。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 中国信用招标投标网 Allright sreserved.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采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业务合作:010-5621280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20200422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