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信用

招标投标

网官方网站!
您好,请 登录 / 注册
| 网站声明

资讯信息

资讯分类
imgboxbg

开放融合

 

跨界链接

 

创新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三家作假 一家退出 项目依然不可废标

三家作假 一家退出 项目依然不可废标

  • 来源:比地招标网
  • 发布时间:2021-09-0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8月31日,财政部发布了1406到1408三条政府采购处理意见,分别是吉林大学“标准化 智慧化 功能化”教室二期家具采购项目、“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警犬犬粮采购项目”与东北区域气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第01包)。

三家作假 一家退出 项目依然不可废标

【概要描述】8月31日,财政部发布了1406到1408三条政府采购处理意见,分别是吉林大学“标准化 智慧化 功能化”教室二期家具采购项目、“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警犬犬粮采购项目”与东北区域气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第01包)。

  • 分类:行业资讯
  • 作者:
  • 来源:比地招标网
  • 发布时间:2021-09-02 09:53
  • 访问量:
详情

  8月31日,财政部发布了1406到1408三条政府采购处理意见,分别是吉林大学“标准化 智慧化 功能化”教室二期家具采购项目、“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警犬犬粮采购项目”与东北区域气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第01包)。

  前两个项目都存在招标文件评审标准中的分值设置未与评审因素的量化指标相对应、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等问题,犬粮采购项目的代理机构因此受到警告处分,而家具项目因为差别待遇没有影响投标结果,所以免于处置。

  物业项目就比较有趣了,本项目是去年12月底招标的总预算276.5万,项目编号LNBF2020102101.1月份开标,沈阳安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供应商中标本项目。

  但是好景不长,今年5月26日,中标的三家供应商被财政部查出是虚假材料谋取中标,同时开标之后,参与项目的供应商之一沈阳金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具了弃标声明,所以造成了有效参与供应商不足有效三家的情况。

  参与项目的供应商对此不服,不认可金元物业出具的弃标声明,认为项目不应该废标,8月31日财政部认定投诉成立,本项目不应废标。

  政府采购专家沈德能律师认为,金元物业有权力退出这一采购项目,但是在开标之后退出就不应该影响项目结果了,因为他已经参与了,就已经凑够有效三家,开标后不应因为某一家的退出就废标,这样会使得投标太容易被控制。

  公告原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四百零六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LNBF2020102101

  二、项目名称:东北区域气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第01包)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沈阳好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长江南街3号(韩国新城1幢1-13-38)

  被投诉人:辽宁北方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南街304-2号(1-17-1)

  相关供应商:沈阳金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金元公司)

  地 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奉天街346号1-19-16

  当事人:辽宁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

  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南路388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其对金元公司在开标后提交的弃标声明不认可,本项目不应废标。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三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投诉事项成立。

  财 政 部

  2021年8月31日

  辽宁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东北区域气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第01包结果公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采购项目编号:LNBF2020102101

  采购项目名称:东北区域气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二、项目废标/流标的原因

  本项目第01包,有效供应商不足三家,本项目废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投诉处理决定书判定,三家候选人中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事项成立。

  三、其他补充事宜

  四、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辽宁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常德街69号、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南路388号

  联系方式:魏红 024-83862083、王茗琪 024-83892791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辽宁北方招标有限公司

  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和盛巷26-11号,长白岛万科城9-3商务中心26层

  联系方式:朱頫来 024-62883277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朱頫来

  电 话:  024-62883277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 中国信用招标投标网 Allright sreserved.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采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业务合作:010-5621280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20200422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