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信用

招标投标

网官方网站!
您好,请 登录 / 注册
| 网站声明

资讯信息

资讯分类
imgboxbg

开放融合

 

跨界链接

 

创新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如何准确地编制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

如何准确地编制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3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一份好的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首先章节层级的构成是符合逻辑,便于阅读的。对于欲涉足国际工程承包业的有的人士来说,最先碰到的可能就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正确阅读和理解国际工程招标书,接着碰到的可能就是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快速、准确地编制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

如何准确地编制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

【概要描述】  一份好的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首先章节层级的构成是符合逻辑,便于阅读的。对于欲涉足国际工程承包业的有的人士来说,最先碰到的可能就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正确阅读和理解国际工程招标书,接着碰到的可能就是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快速、准确地编制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

  • 分类:招标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30 17:45
  • 访问量:
详情

  一份好的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首先章节层级的构成是符合逻辑,便于阅读的。对于欲涉足国际工程承包业的有的人士来说,最先碰到的可能就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正确阅读和理解国际工程招标书,接着碰到的可能就是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快速、准确地编制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

  技术建议书可分为九大部分,以下逐一论述。

  一、 工程总说明

  主要起提纲携领作用,点明工程承包方式及总包、分包单位,技术建议书编制依据,并对工程作一简叙。工程简叙中要突出业主在招标书中要求的施工内容、方法。

  二、 工程环境与工程规模

  可先叙述自然条件,如气温、年均降雨量、雷暴日、年均冰冻期、湿度、风速、地震强度和地质条件等对施工有影响的自然因素,结合交通状况,论述如何保证达到施工材料进货快捷、存放安全、取用方便;论述如何利用各种外界因素保证施工条件及本工程的有关参数;最后论述本工程规模、基本工程量和工期要求。

  

v2-2abaf2ada03337c020799d1ae720d97e_720w.jpg

  三、 工程总体安排

  不仅要提出工程计划目标,对施工方法也要作详细的论述,还要设置工程管理组织机构。

  工程计划目标主要是安排好工程准备,主体工程的施工进度和工程竣工移交的时间;

  提出工程安全目标、工程质量目标:要杜绝各类重大事故,质量要达到招标文件和承包合同有关条款规定;

  对施工一般方法、专业施工、安装方法和试验作较详尽的描述。这条很重要,是业主考察承包商技术是否过硬的主要内容;

  设置工程管理组织结构功能和职责及它们之间隶属、协作关系。组织机构设置是否合理对于高效率、保质保量实施工程非常重要;

  绘制现场组织结构图、对施工现场管理进行分工:对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和各部门职责作一简述。

  

v2-a0403f533f887b5f85c49b0130b75983_r.jpg

 

  四、 工程计划管理

  主要涉及工程进度的确定,施工进度图的绘制(该图可用P3软件绘制),工程流程的划分与排序。

  工程流程可分工程准备、工程施工过程和工程竣工收尾。 工程准备分为技术资料准备、施工前期协调、设备材料准备和施工机具配制;工程施工过程可分为各分项工程的施工及划分分项工序;竣工收尾主要是工程竣工移交和工程竣工资料按工程合同的档案要求提供;提出工期计划以及进度计划保证措施。这些主要从规章制度和施工各环节的管理中得到落实。

  五、 工程资源管理

  工程资源管理其实主要是人、财、物(又可分施工机械、工程材料)的管理。这些要素有的可列表显示。

  施工劳动力的配置:即各工种工人的配置;

  资金管理:编制各分项工序的资金使用计划,作好工程资金流量估算和工程成本的控制;

  工程材料管理:严格按ISO质量体系管理文件执行;

  工程材料供应计划程序及质量管理要求:材料质量都需检验部门检验合格才能进场;

  后勤管理:搞好办公、生活和文化娱乐等配套设置。

  六、 施工安全管理

  应提出安全目标,建立工程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安全责任制,工程安全预防措施和工程安全工作保证措施:这些措施要建立在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全面施工行为管理之上。

  七、 施工质量管理

  应提出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工程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的质量管理主要职责,质量预防措施,质量检验标准和质量管理保证措施。质量是立足之本。质量保证措施要从组织、制度和技术上加以保证。

  八、 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及工业卫生

  要针对现代施工对环境保护要求越来越高的要求,建立环境保护目标,制定环保措施、方案;建立文明施工目标,文明施工实施方案;建立完善工业卫生管理制度。

  九、 信息管理

  应建立对进度、质量、安全和造价控制的有关信息管理制度,建立施工过程中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储存工作制度、树立工程信息管理目标,完善信息的反馈系统

  以上就是中国比地招标网整理出关于“如何准确地编制国际工程投标书中的技术建议书”的招标知识,更多招投标信息请登录中国比地招标网查看!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 中国信用招标投标网 Allright sreserved.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采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业务合作:010-5621280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20200422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