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信用

招标投标

网官方网站!
您好,请 登录 / 注册
| 网站声明

政策法规

资讯分类
imgboxbg

开放融合

 

跨界链接

 

创新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住建部:6月29日起,工程企业资质申请统一实行无纸化受理!

住建部:6月29日起,工程企业资质申请统一实行无纸化受理!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6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请实行无纸化受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住建部:6月29日起,工程企业资质申请统一实行无纸化受理!

【概要描述】  6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请实行无纸化受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分类:中央政策解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8 21:04
  • 访问量:
详情

  6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请实行无纸化受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自2020年6月29日起,住建部审批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含涉及公路、铁路、水运、水利、信息产业、民航、海洋、航空航天等领域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的新申请、升级、增项、重新核定事项,均实行无纸化受理。

  《通知》指出,对实行无纸化受理的事项,企业不再报送纸质申请表和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同意上报函,申报材料报送方式不变,仍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统一实行电子化申报和审批的通知》(建办市函[2018]493号)规定执行。企业通过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软件填报完成后,将包含企业资质申请表的电子数据包交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上传后,住建部行政审批集中受理办公室即可进行受理。

  《通知》强调,对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企业,住建部将按照《关于印发<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建市[2011]200号)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附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请实行无纸化受理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委,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中央企业: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决定自2020年6月29日起,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请统一实行无纸化受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无纸化受理事项范围

  我部审批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含涉及公路、铁路、水运、水利、信息产业、民航、海洋、航空航天等领域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的新申请、升级、增项、重新核定事项,均实行无纸化受理。

  二、无纸化受理方式

  (一)对实行无纸化受理的事项,企业不再报送纸质申请表和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同意上报函,申报材料报送方式不变,仍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统一实行电子化申报和审批的通知》(建办市函[2018]493号)规定执行。企业通过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软件填报完成后,将包含企业资质申请表的电子数据包交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上传后,我部行政审批集中受理办公室即可进行受理。

  (二)我部行政审批集中受理办公室完成资质申请的受理后,企业可在部门户网站首页--办事大厅--受理发证信息查询--企业用户登录栏目,注册查询受理审查进度,打印受理单。

  三、有关要求

  (一)使用自行开发的电子化申报和审批管理系统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统一数据交换标准,与我部电子化申报和审批系统进行对接。

  (二)对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企业,我部将按照《关于印发<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咨询电话:部行政审批集中受理办公室 010-58933470

  部建筑市场监管司 010-5893462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20年6月23日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 中国信用招标投标网 Allright sreserved.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采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业务合作:010-5621280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20200422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