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信用

招标投标

网官方网站!
您好,请 登录 / 注册
| 网站声明

资讯信息

资讯分类
imgboxbg

开放融合

 

跨界链接

 

创新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工程招投标如何规避风险?

工程招投标如何规避风险?

  • 来源:比地招标网
  • 发布时间:2021-08-31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工程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风险点,因此招投标人应该提前做好应对这些风险的准备,确保招投标工作的顺利进行。接下来一起看看工程招投标如何规避风险吧!

工程招投标如何规避风险?

【概要描述】 工程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风险点,因此招投标人应该提前做好应对这些风险的准备,确保招投标工作的顺利进行。接下来一起看看工程招投标如何规避风险吧!

  • 分类:招标资讯
  • 作者:
  • 来源:比地招标网
  • 发布时间:2021-08-31 10:38
  • 访问量:
详情

  工程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风险点,因此招投标人应该提前做好应对这些风险的准备,确保招投标工作的顺利进行。接下来一起看看工程招投标如何规避风险吧!

  

1.jpg

 

  一、做好招标前的准备工作

  落实项目资金的周转工作,落实土地使用权的相关手续,施工前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工作,做好建筑工程项目的报建工作和施工图纸、场地的准备等工作。业主委托的承包商也要十分熟悉招标过程中的一些法律法规,并且可具备较强的招投标管理条件,包括具有相关技术、经济、管理的人员和具以和相关机关单位保持良好的协调与沟通。如果业主自身的单位本就备编制招标文件、审查招投标单位的自治、评标、定标的能力,也可以自主招标。根据工程项目的具体特点,选择一种合理的招标方式和招标范围,提前将招标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可以有效的降低工程项目招标中的风险。

  二、评估项目的投资风险

  对于一些难度不是大,要求不是很高的一般性建筑工程,在招标时当基本的施工技术标准都一样的前提下,重点就是要考虑到经济因素。对于那些难度较大、技术工艺复杂的建筑工程,在招标时应当根据各个承包商的投标方案综合比较每个方案的优势和劣势,同时比较该方案下的经济报价是否合理,选择一个最优的投标方案,这样能有效的降低项目投资时的风险。我们要根据具体的建筑工程项目科学、合理的选择招标方式。

  三、签订工程合同

  在工程项目合同签订的阶段,需要关注的风险主要有两个方面:

  1.承包商在履约能力和商业信誉方面的风险和第二就是工程合同上条款是否完善方面的风险。承包商的履约能力和商业信誉方面的风险主要是指承包商的资金在周转时是否能够保证完成该项工程项目的顺利完工。

  2.承包商是否有能力愿意履行工程合同上的全部条款,并保证工程项目最终圆满完成。所以,在建筑工程招投标开始的时候,业主的主要事项就是审查投标人的商业信誉和履约能力,其中包括承包商近期的流动资金状况和注册资金等方面记录,来判断投标人的风险情况,进而采取相应措施。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 中国信用招标投标网 Allright sreserved.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采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业务合作:010-5621280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2020042216号-1